close

暨業務部月底裁編之後........

原本被通知開始不打合約改走默契合作的節目

也在兩天前被通知播到元月底

什麼跟什麼呀?
換老闆?景氣差?都是原因吧
之前說的默契合作只是緩兵之計吧

過年前接二連三的壞消息,真是讓人心驚

 

另一件很瞎的事
昨天正研究Access資料庫,想得起勁
突然被主管叫住,要我幫忙查件事(心裡OS:肯定沒好事)
找來另一位關係人A,三人一起談

原因是當事人B因為工作狀況不夠理想
主管要A去找B談,希望藉由理性勸導,讓B知道自己並不適合這份工作
而主動提出辭呈

未料,B在與家人討論後
竟然來跟主管要求資遣費與開立非自願離職證明
讓主管火冒三丈
找來A是要了解最後談的狀況,找來me是要我問會計關於資遣的定義
(OS:會計又還沒下班,撥分機去問就好啦,我又不是你的秘書)

驚險的是,有一段主管與A的對話過程,我放空了
沒想到主管竟轉頭問我,聽了的感覺是什麼?
老實說,我根本沒聽,正在考慮是不是該誠實說出自己沒聽清楚時.....
主管再度把問題多加一些敘述問我(心裡總算抓出個方向)

我說:如果是我聽了,就是公司要我走呀(本來就是這個意思,難道還真的以為有人是抱著感謝你的開導離開的嗎)

主管問:那會覺得公司是想省這筆資遣費嗎?

我說:如果沒想到資遣費就不會,有想到資遣費的就會

主管問:可是他是事情做得*&@,這樣也算資遣嗎?(有點火大的感覺)

我點點頭(因為B早已經過了三個月的試用期了)

就這樣每問一個他想知道的事去問會計,回來回報
就又丟一個新問題(電話自己資幾問就好啦,壞習慣,老是愛把人家當傳聲筒)
於是,把還在加班的會計煩了好幾趟

我很想說,親愛的長官,上次公司已經被勞保局罰過一次錢了,麻煩您自己有點概念好嗎?
不是每個人都默默摸著鼻子甘心被勸離的
遇到狠角色應該很後悔把這事交給小朋友去談吧

我很懷疑老闆再把我調回來幫他的用意
是再幫他處理他不敢交辦給該負責的組員的瑣事
或是處理他不放心的,這是否也代表了對組員的不信任?
只是這樣我會很累,因為我的確不是你的秘書
我知道說主管的壞話很不道德
那是在我被調出去晃一圈之後,我發現你的確有很多沒擔當的壞習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