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月吧
惠冠在MSN上告訴我,她被裁員了
可能因為單身的關係吧,所以被放在優先的裁員名單中
不過,在電子業即便被裁員,還是可以領到一筆錢
省吃儉用點應該還能撐上幾個月

星期四在洗手間碰到業務部的同事,閒聊了幾句
我問:最近忙嗎?
她說:不忙,業務部要收掉了,電視台要把廣告業務收回去
我只匆匆了句"是喔",只當是閒聊的玩笑話

隔天,雲南的同事在MSN上問起我,才知道這事情是真的
聽說只會留下資歷較淺,能做業務及行銷的人,包含主管
剩四人
還聽說掌握生殺大權的長官,竟說有家庭的人優先,因為會有另一半在賺錢
我想這都是藉口吧
那些有家庭的業務在公司都有十年了吧
當初也都是很抗拒轉做行銷的

當初的拒絕再學習,卻成為現在處於沒有價值的名單中
本來以為公司再艱難,只要節目繼續播
頂多就是福利變差,新進人員起薪低,沒有年終獎金...如此而已
卻忘了業務部這個過去幾年為公司賺最多錢的單位,在現在卻也是最為危險的

在我們這種小公司,不會像電子業大公司那樣爽快的給資遣費
加上長官很機車
老同事有的相信過去的打拼,公司不會殘忍對待
但...誰知道

年關將至,希望他們都能夠安然渡年
而我也該慶幸,在公司還有人力需求的價值
對於究竟裁掉單身好,還是有家庭的人?
唉~家家有本經

景氣寒冬快點離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