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ediacity seoul 2012  

名稱:  Mediacity Seoul 2012

時間: 2012-09-22﹙六﹚

地點: 서울시립미술관 首爾市立美術館

參觀美術館這件事,原本應該不會在我行程範圍的,因為本人的藝術細胞缺乏,相關訊息的接收自然就少了,日前,韓國觀光公社的K-Performance Supporters裡,再度發出邀請訊息,邀請外國人參觀這一次的媒體藝術展,於是我報名了。

但是,我遲到了,我總是再不容有差池的時間下才匆忙出門,很無奈的是當天市廳站1號出口沒有指引,我在地下繞了許久,出了站又迷了路,抵達美術館的時候,我想大家都已經參觀去了…ㅠㅠ

不過,幸運的是,這個展覽是”免費”的,既然來了我也可以自己逛,反正英文導覽我也聽不懂。於是,我借了現場免費提供的語音導覽器,雖說英文無能,但是韓文差不多也是半斤八兩,但我是虛張聲勢的借了韓文的導覽器。借了導覽器之後,就煞有其事的上樓開始參觀,展覽分佈在1~3F,我就是往人群去就對了。

 導覽器 

 導覽器  

導覽器只要接進藍色的耳機標誌,就會自動啟動語音導覽。

整個展覽我的感覺是,透過各種傳遞媒體(聲音、視覺、光線、網際網路..等)的運用,來傳遞設計者所要傳遞的訊息,是一個相當有趣的展覽,我在三樓的展區一開始只以為是擺設道具而已,沒想到都是參觀展覽者的身影,透過影像的拍攝,加上電腦的分析處理,再朔造出這一個個小人像,可惜我倒的時間,已經超過他們體驗的時間了,我覺得我可能會為了這項體驗再跑一趟也說不定。

影像擷取  

電腦處理  

塑造  

成型  

自己逛了大概一個多小時之後,聽見1F似乎有導覽的擴音聲,是韓文的! 趕緊跟上大家的腳步,雖然能聽懂得的不多,但是跟著導覽才發現我很多地方漏掉了,這是路癡的後遺症嗎?

導覽  

  

twitter  

這個牆上會顯現出twitter 上正在進行的發言,原因我不是很了解,但是事後我真的找到相同的訊息。(一開始以為真的是秀智的)

天空  

固定間隔得時間會拍下當時的天空。

傳聲筒  

如果沒聽錯,應該事會把這裡接收的聲音傳到某一處。

隨著導覽的結束,也該結束我今天的氣質之旅了~ ^^

展覽時間: 2012.09.11~11.04

展覽網站: http://www.mediacityseoul.kr/

SAM_709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