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蕭敬騰國文造詣差 聽不懂小哥的稱讚
 更新日期:2008/11/08 15:15 影劇中心/綜合報導
見到偶像應該是很興奮的事,但蕭敬騰兩次見到「小哥」費玉清卻都沒聊上兩句話就匆匆離開。原來是因為小哥講話愛用成語,但國文造詣不佳的蕭敬騰一句都聽不懂,只好害羞地避開尷尬。


第一次是蕭敬騰在錄音室得知小哥也在,興奮的他收工後堅持留下等偶像錄完音,還表示以前駐唱時最喜歡唱《晚安曲》,小哥一聽也客氣地對他說:「你的粉絲現在如同『排山倒海』支持你,真是『青出於藍』!」但蕭敬騰卻匆匆道謝走人,一旁的工作人員,以為是他「省話」功力又發威,沒察覺異樣。


接著蕭敬騰又在大陸的頒獎典禮後台巧遇小哥,但小哥仍然以一連串成語恭喜蕭敬騰獲獎,他也只小聲的說了聲「謝謝」,又草草結束談話。最後他終於忍不住,偷偷跟經紀人說小哥講的成語,他一句都聽不懂。這下可讓經紀人完全無法相信,當場出題考他,原以為曾自爆小時候愛打架的他,至少有聽過「兩肋插刀」,但只見蕭敬騰搖搖頭,顯然是不解其意。


為了下次遇到小哥時不再出現尷尬場面,蕭敬騰決定:「我打算開始加強成語了,我不想下次再見到小哥的時候,我還是聽不懂他說的話,只能心虛回應他。」看來在原本有待加強的英文之外,蕭敬騰又多了一項功課。

==============================================================================

之前就一直想找這篇新聞
當時看到的時候,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怎麼蕭偶像,你沒讀書嗎?
還是....到底學校裡國語、國文課都教些什麼?
怎麼會連"兩肋插刀"、"排山倒海"、"青出於藍"都不知道?
我的老天爺........
我已經覺得自己的學歷夠低的了,想不到還有這種人?
看來要加強的不是成語,而是國語重讀去吧
搞不好字還沒認識幾個

粉絲看到別怪我嘴壞,我也曾經比較支持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