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底趁著老闆出國,準時下班沒關係的時候
與公司同事相約去京華城喜滿客看"海角七號"

之前,報紙幾乎每天都會有海角七號的相關訊息
跟現在每天報導票房突破幾億的狀況不同
那時候多是報導"茂伯"這個人物的爆紅現象

其實,我長這麼大看過的電影大概十隻手指頭數得出來
印象最深刻的國片大概就是好小以前看的"小丑與天鵝"
再來就是餅妹參予的"紅孩兒"動畫國片了
還有嗎?
我可能得努力翻攪我的記憶了

那一天星期四晚上7:20的場次
被同學說像是ㄧ座死城的京華城
電影院卻是人生鼎沸
哇~好刺激

我想"海角七號"吸引我的是那種真實的平凡
儘管可以看到部份看過的人批評電影中的髒話會敎壞小孩
真實的生活不就是這樣
"幹"這個字,我都可以聽到老闆時常不經意的脫口而出

加上台灣人近幾年實在太悶了
"海角七號"正提供了解悶的功效
我們可以在戲院裡瘋狂大笑,因為大家都一樣
我還差一點因為劇情太爆笑站起來拍手
是沒站起來,也忘了到底是不是拍了手,現場的確有人拍手了
你有多久沒瘋狂大笑了呢?
海角七號你一定要試試(但得必須聽得懂台語)

其中的樂團表演
是另ㄧ個引起我熱血沸騰的一段
當劇中表演開始第一個音樂聲一下
我超想站起來揮舞拍手的
好久....沒再去體驗現場搖滾音樂的感動了
劇院裡的超棒音響正好喚起了我的音樂熱情

海角七號紀錄不斷在突破中
引爆一波台流熱潮
讓我想起2001棒球帶來的感動
那一年世界盃再度喚起了全台灣人民對棒球的期待
那一年我生平開始接觸棒球
那一年政府積極說要蓋巨蛋

似乎政府永遠無法踏實的滿足人民的殷殷期盼
在一次一次給糖吃的美麗謊言下
殞落了多少英雄與明日之星

再一次看到這些影片依舊感動
期待台灣再出發,真正的出發!!

 

老大們的MV也用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