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03/05﹙一﹚

出發日差一點睡過頭是不是很誇張?我阿母7:30還問我要不要起床?其實,我還真有睡到八點的念頭

 SAM_5967  

這幾天總共打包成了4件行李,後背包主要是裝NB用,登機箱放了要用的參考書籍以及厚外套、圍巾,手提行李袋主要是衣服,大行李箱除了衣服、鞋子還有一堆瓶瓶罐罐與衛生棉,超重是一定的,光是大行李箱我估計就已經是30公斤了,行李袋估計也有10公斤。所以,我阿母還說可以陪我走到客運站,被我狠狠拒絕了。原本計畫搭8:30的大有巴士,還是晚到了,到客運站的途中到等車的過程,我跟阿母幾乎沒甚麼對話,我知道他心裡肯定非常擔心我,但是我也怕說太多眼淚會不由自主的噴出,畢竟這幾天一直處於這樣的情緒當中。明明是9:00要開的車,司機卻在車上睡到8:55,等得我好緊張,心想是不是該找人叫司機起床開車?上了車沒幾分鐘就開車了,我以為我阿母會像第一次自己偷偷飛韓國一樣,在車邊看著車目送離開,可是我找不到她的身影?是去上洗手間了嗎?當車駛離的那一剎那還是忍不住的紅了眼眶……

第一次搭泰航,主要是出發時間可以不用是那清晨,大約10點就到了泰航櫃台,空蕩蕩了一個人也沒有,等了一陣子才慢慢有飛韓國的旅客,又等了好一陣子櫃台才開,原本期待的超重極限30公斤並沒有出現,超過25就必須付超重費,我還跟櫃台說能不能付美金?我身上目前只有美金了,後來選擇刷卡的方式付了大約2500的14公斤超重費。今天是怎麼了?12:55pm起飛的班機,竟然等到12:40才開始登機,我真的很怕遇上霧鎖機場的狀況。泰航上的空姐穿著泰國服飾,每個看起來都好漂亮,機上座椅也不是都同一個顏色,而是穿插著不同的顏色,我喜歡,不過椅背上沒電視可以看,有點無趣就是了。

到了韓國竟然是個雨天,感覺有點失望,這是我第一次到韓國遇上雨天,入關的人依舊不少,只好一直加開外國人櫃台加速通關,現在進韓國都要掃描指紋跟拍照,好想拿相機出來拍喔。海關還用英文問我來這裡學習嗎?我頓了一下回答,他又連續用韓文問了我兩個很簡單的問題,但是我似乎都要想一下才知道他在說甚麼,好可怕呀我的聽力。推著行李先找到Hana Bank要買Korea Pass,可是櫃檯小姐用手跟我比了大叉叉,只好…離開,但是又不願放棄贈送的交通費,於是到了詢問處去問,要我去KTX櫃檯買,但是這樣我就必須先把美金換成韓元,偏偏我帶去的手續費折扣券全都用不上,雖然在機場銀行換匯匯率很差,但我稍微算了一下匯差與贈送的交通費,我覺得我還是多賺到一點點,於是買了2張10萬的Korea Pass。接著,又回頭到服務台去寫明信片,這次多寫給公司同事,又是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糗! 最後,到5A等6002到清涼里的巴士,還好是在第一站搭,否則到了機場第二站,只剩4個空位可以上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