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五上午吧
原本在捷運上閉目補眠的我
在車子開到忠孝敦化站時,突然聽到好像有人滑倒的聲音

其實,在車上站不穩偶而華一下是很難免的
不過,看到大家都往隔壁車廂看,我也好奇的看了一下....

一個大男生就躺在地上,眼鏡掉在一旁
手沒有著地,而是在距離地面約十公分的距離停住

他真的躺太久了,一直到車門都關了都還沒有動
我想車上的人都嚇壞了,有人趕緊按緊急通話鈕

可是,車子開動後,他又好像醒了般,趕緊站起來
附近的乘客有的幫忙撿東西,有的趕緊讓座位
我想大家有種鬆了口氣的感覺,也想知道他到底怎麼了

很快的,當車子開到國父紀念館站
就看到有站務人員飛奔的跑進車廂
也許是人醒著坐在座位上,只是臉色蒼白
車子在國父紀念館站有多停留一下,還是繼續啟動(其實我有點擔心會停很久)

到了市政府站,我該下車了
那位大男生跟站務人員也下車了
就這樣消失在人群中.....

之前有位阿伯活生生在車道上被輾死,無人出手協助的新聞還印象深刻
這一次我看到都市人的眼明手快,沒有想像中的冷漠
台北捷運也相當快的有人處理
出了月台後
就可以看到有站務人員在服務台裡拿著對講機、盯著監視畫面聯繫狀況

值得給他們拍拍手

最後,我要說的是
在服務台裡的那位站務人員,很帥
讓我忍不住再回頭看了一眼
平常應該都不待在那裡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