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還是沒有浪費三個多月前就買好的門票

決定在昨天下課之後再去一趟歷史博物館
原本是期待下午可以像週五那樣先下一場雨
人應該會少一點吧
不過,台北終究還是沒有下雨

記得Jennifer提醒過我要租借語音導覽
正好我的票可以用七折價租用
還沒開始排隊就先跟工作人員把租借時間問清楚

走到隊伍的最尾端
有一點竊喜
比我上回來的時候還短一點,約莫50人左右的長度吧
應該可以提早進場
其實不到幾分鐘的時間排隊人潮就延續蠻長的了

昨天傍晚有風吹很不錯的天氣
而我也擔心肚子餓,已經先在台北車站那買好了迷你水煎包
一直有衝動想在現場買支叭噗,後來還是放棄

ㄧ個人排隊其實很無聊
前面是兩個女生一路有話聊
後面是ㄧ對情侶打情罵俏也沒停過
什麼時候也能有個伴一起排隊去..........{#emotions_dlg.emotion_b04}

米勒的盛況真是讓我大吃ㄧ驚
記得我上回花超過一小時排隊好像是.......在天母排甜甜圈吧
帶小孩的家長不少,得一直餵小孩食物安撫
所以來賣東西的小攤販生意似乎不錯

我從建中對面的那個門進去排隊
過了ㄧ小時才又走出那個門
其實隊伍一直有在前進,只是能繞圈的地方全繞了
走出那個門沿著人行道到歷史博物館正門短短約2分鐘的路程
又是排了半個小時
這一段前進得比較慢
因為原本在休息的人會回來排隊
進了大鐵門到入口還是要排上半小時
我真怕那個小涼亭會沉到池子裡去呢...這連日來多少人排隊經過
台灣的排隊文化真是了不起,連藝術展覽都可以熱烈成這樣

進入了展館,還是滿滿的人
雖然我有租借了導覽
但是還是放棄了靠近門口的幾幅畫

拾穗是重點畫作
我努力擠到最前面玻璃圍欄前
透過蔣勳的介紹
了解到當時社會階級的差異
聖經上告訴人們收割後落在地上的麥穗不要帶走,要留給更貧窮的人
於是才會有我們看到的景象
米勒的筆下顯出貧窮人生存的尊嚴
我停留了兩次解說的時間.....很感動

晚禱是ㄧ對夫妻在馬鈴薯田聽到教堂傳來鐘聲時禱告的景象
農人對大地的感謝同樣有著令人感動的地方
我想如果沒有透過導覽
自己應該會想走馬看花般只是逛完一圈
不會知道晚禱的場景是在馬鈴薯田
不會知道每一幅畫作細膩的地方
雖然對藝術的修養還是太欠缺
但是這種平靜祥和的米勒畫作自己還蠻喜歡的

小時候的課本真的有介紹過米勒嗎?
聽到很多人說
但是自己完全沒有印象

今晚十點米勒的台灣行就要告一段落了
主辦單位豐富了台灣人的藝術視野
應該也蠻賺的吧....我看商品區同樣擠滿了人,以及絡繹不絕的排隊人潮
我只有買了ㄧ份明信片留念,有些東西畢竟不是貴就是不精緻
再會囉~米勒!!





難道前後期的DM品質也有差,紀念品不知道是否也是
很早就放了ㄧ張DM在包包裡
昨天展場再拿一張
彩度差了很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