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Vitas 華麗MV[第五元素改編版]
Lucia Di Lammermoorr 拉美莫爾的露琪亞

vitas新MV中的這首歌曲
與《第五元素》裏的藍色外星人Diva演唱的家喻戶曉的那首
《The Diva Dance》都是改編自---
義大利作曲家加埃塔尼•多尼采蒂(Gaetano Donizetti)的著名歌劇《Lucia Di Lammermoor》(拉美莫爾的露琪亞)中的一個唱段
原名:《香燭已經燃起》

這一唱段在原歌劇中的情景是:女主人公露契亞在其兄長海因裏希欺騙與逼迫下,不得已嫁給了貴族亞瑟•布克勞。露契亞在新婚之夜殺死丈夫亞瑟後精神失常,幻想自己與愛人(同時也是兄長海因裏希的仇人)愛德格舉行婚禮時的瘋狂詠歎調。
整個MV充斥著華麗的維多利亞風格。

義大利語歌詞:
Il dolce suono
Mi colpi di sua voce!..ah, quella voce...
M'e qui nel cor discesa
Edgardo! lo ti son resa
Edgardo! ah Edgardo mio!
Si, ti son resa!
Fugiti io son da' tuoi nemici


中譯歌詞:
這甜美的聲音,
我聽見了他的聲音!那音調,
深深的鑲如我心!
愛德格! 我再次地被你俘虜;
愛德格! 啊! 我的愛德格!
是的, 我再次地被你俘虜!
我從你的勁敵那兒掙脫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